close


人的記憶有很多種方式
可能是文字、音樂、照片、食物、
又或者某個對你重要的人
說過得一句話、一首歌、一部電影

對我來說!
我的記憶方式是嗅覺
小時候跟阿嬤一起住,中午下課她總是準備了我最愛的菜餚
飯後總是有一壺充滿阿嬤味道的紅茶~

長大後
阿嬤雖然健在,卻已經無法再為我煮出她特有的紅茶壺
雖然街頭路上充斥著,號稱古早味紅茶的飲料攤
喝了之後,總還是有點不滿足!




於是我開始想效法阿嬤DIY
問了家人親戚,沒一個人知道秘訣
我開始收集各式各樣的紅茶包
Yahoo知識、Google、朋友、茶攤
逢人就問,逢電腦就查
錫蘭、天仁、東爵、立頓等各種紅茶包等測試過
都少了點什麼

直到有一天
來到高雄一條年貨大街
噫!!!
怎有阿嬤的味道~~
怪了~尋著味道來到了一家中藥材行!
停在了 "決明子" 的面前
原來一直以來少的那一味就是決明子

之後我煮了一鍋喚醒大家記憶的
阿嬤紅茶給家人
透過嗅覺,我們又重新跟阿嬤有了心的連結。
重新找到大家的共同回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104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