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loe同名女香   


約莫2.3個月前,在西門誠品逛到我平生第一支香水-Banana Republic W 經典女香。初看到的剎那,興奮之情莫名洋溢,不知道是純粹的訝異於「哇,都10年了你還在呀!?」,或是因這香水帶給我那些許不可磨減的回憶而有感,反 正,一言以蔽之就是開心。

還記得,Banana Republic W 經典女香是當時的BF的男生好友送的(神奇吧),當時只當是個禮物,在沒有用香水的習慣下試用看看,沒想到一用之下驚為天人。不只是香味和瓶身的優雅讓我 受驚,Banana Republic這個品牌名太有趣也讓我興趣大增,怎麼會有個牌子取名為「香蕉共和國」呢?又到底跟"香蕉"或"共和國"有啥米關係,為此我還特別在 yahoo!拍賣、各大網站甚至各個實體商店中蒐尋,結果喜歡上這個怪異名品牌不說,我還因此在前往西門新宿逛Banana Republic相關產品時,被美麗、簡單大方的竹節包深深吸引,於是乎,我又在BF的說服之下,狠狠地敗了四千大洋, 記得當時年紀還真小,不過印象中錢好像也不是我出的啦XD

還 好,有品牌的就是有品牌,品質十年沒變,那包我到昨兒個都拿出來背。計算攤提和折舊的費用,其實一年背它個400元,也不過份啦,你說是吧,嘿♥

廢 話說多了! 有鑑於Banana Republic W 經典女香的啟蒙,我開始會留意香水,但使用至今,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有用,因為我實在不太愛被別人聞到,除非極靠近的人,我尤其不想成為那種走過去就一 陣撲鼻香的女人,當然別人這樣我是很ok的,但個人比較喜歡低調XD

之前就很想把這10年來使用過的香水做個整理,因為我是憑感覺的人, 其實從不清楚我喜歡的香水間到底有何相同點或演變,所以就開始蒐集,蒐集之後覺得還可藉此瞭解一下自己的喜好,似乎也是個不錯的收獲。


 banana

Banana Republic W 經典女香
香調:性感花香調
前味:米花、義大利橙油
中味:藍色荷花、薑百合、澄金蘭
後味:白琥 珀、麝香、印度檀香


如前所述,這是我生平第一支香水,今天才知道原來她的香調被定位在性感,奇怪,我怎 麼回想都不覺得耶,在我心中它是中性的sexy,不甜不膩不性感,就剛剛好。但不可否認的,10年後再聞到它,還是喜歡♥


 anna 
sui   

ANNA SUI 安娜蘇 甜蜜夢境女性淡香水
香調:清甜花果香調
前味:佛手柑、橘子、熟桃李
中味:水蜜桃、玫瑰、小蒼蘭
後味: 大溪地香草、檀香、白樺和荳蔻

會用這款其實是意外的插曲,由於當時Anna Sui 倍受風靡,好奇之下便靠櫃試用彩妝品,結果不上妝的我根本用不到那些玩意,卻在臨走前試噴了剛上市、瓶身超特別的這支香水,一用就覺得它好甜好甜的味道超 特別,之後久久不能忘懷,於是就敗了,也用了好一陣子呢。


 BVL綠茶

BVLGARI寶格麗.綠茶
香調:清新花香調
前味:佛手柑香油、西班牙橘花、小荳蔻、牙加甘椒、芫荽 子
中味:保加利亞玫瑰、埃及茉莉
後味:綠茶、薰木


其實我已經忘了是如何由甜蜜夢境 轉到寶格麗系列,但記得從綠茶開始,我就對BVL擁有很深刻的印象,實在是別人家女香大多是花呀、果的,當時只覺訝異竟然有香水牌專做各種茶,而且每種茶 還不同,超有意思的,帶我入BVL門的,便是這支綠茶香水。是說,當時綠茶實在盛行得太氾濫,以致於我那瓶還不到1/4,就轉賣了~


 藍茶

Bvlgari 寶格麗 藍茶女香 Eau de Parfum Spray
香調:清新木質辛香調
前味:薑、香檸檬
中味:紫藤、胡麻花,薑
後 味:香草、金合歡、麝香、檀香木

這瓶茶藍得很特別,它看起來神秘又帶點中性,而且它還有10ml行動小 香的設計,也因此開啟了我買香水幾乎只小香的習慣。實在是我變心速度太快、用量又太省,往往還有2/3以上就變心了,所以一瓶小香用完再來一瓶,自己開心 就好。



 白茶

Bvlgari 寶格麗 白茶 Eau Perfumee
香調:清新花香調
前味:艾屬植物、小荳蔻 
中 味:白毫烏龍
後味:白胡椒、麝香


白茶、白茶,是我一直以來都好喜歡的一款香水,不甜不膩,瓶身 有氣質、白白淨淨的,噴灑在身上的味道更有氣質,哈♥ 我想,其實香水也是滿足虛榮和想像的重要工具吧。


 Burberry
 Weedend

Burberry Weekend For Women Eau de Parfum Spray 週末女香
香調:清新 花果香調
前味:柑橘、綠野甘香,多種綠葉
中味:野玫瑰、鳳梨花、風信子、油桃
後味:柏木、檀香木、麝香


Weekend 幾乎已經是近一兩年的愛用款了,大概是工作一陣子了,特別愛放假和渡假的fu,對我而言黃色正是渡假休閒風的代表,恰巧它的瓶身走黃色路線,極有休閒渡假 風味,加上它名字取得好,「週末女香」~記得一個同事就說過,Weekend對她而言,就是週末使用的香水,而我則是刻意地會在工作繁忙的時候使用,希望 自己能帶著休假的愉悅心情上工,也算是一種生活調劑唄。要特別說的是,Weekend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,它的香味常莫名奇妙的黏在我的圍巾上,那時曾經 被幾個朋友從圍巾上聞出那股香味,也常被稱讚,大概如此也更讓我對它愛不釋手了 ♥


 CK
 IN2U

CK IN2U For Women女性淡香水
香調:清新花果香調
前味:粉紅葡萄柚、西西里佛手柑、紅醋栗葉
中味:砂糖蘭、白仙 人掌
後味:霓虹琥珀、香草舒芙蕾、紅西洋杉


這是去年和今年年初常用的,說不上來為了什麼 買,應該純粹是缺香水,看到CK出新香水就試了,試了ok就買了,哈。就說我很憑感覺的咩~




 Chloe

Chloe 經典同名女性淡香精
香調:花香調
前味:小蒼蘭,粉色牡丹,荔枝
中味:木蘭花,鈴蘭, 玫瑰花
後味:琥珀,甜蜜,香柏木

最後這款則是最近新敗的Chloe,據說它夯的程度頗令人咋 舌,因為它中味的玫瑰很誘人,我試過不同款玫瑰味香水給男生聞,似乎對這款的接受度都比較高哦,而瓶身也很優雅,隨興地用緞帶圍起來打了個結,真是很有英 式風格的氣質和美式的精緻優雅呀,讚♥

 

若想認識此篇作者更多可以前往 Woops..Jeans' Blog

 

 


 

 

ps.本篇圖片皆源於網路,如有侵犯使用權,敬請告知,將立即拿掉,謝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104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